[淚落紫裴][市井小情]

 

 

方竫念高二那年,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他叫穆齊武,個頭不算高,白白淨淨的,長相算清秀型,但臉上沒什麼表情。

  只是,穆齊武的個性就跟外表一樣,冷冷的,沉默寡言。

  一開始,同學們還很熱情地接近他,招待他,對於這位新來的朋友充滿好奇心,但都被穆齊武的冷臉給擋在門外。漸漸地,沒什麼人在理他了。

  穆齊武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朋友。

  身為班長的方竫,抱著要友愛同學的正義使命感,常常接近穆齊武,甚至還特地跟他旁邊的同學換位子,方便和穆齊武聊天。

  只是,穆齊武還是對他愛理不理地,聊天的十句話大概有九句都是方竫在講,剩下的一句就是穆齊武的「嗯」。

  例如以下對話。

  「嗨,你功課做完了嗎?」

  「嗯。」

  「如果有需要幫忙的話,可以跟我說,不用客氣哦。」

  「嗯。」

  「數學課的進度都跟得上嗎,因為在你還沒來之前,老師有先上了前面的內容。」

  「嗯。」

  「要不要我帶你逛一下校園?」

  「不用。」

  有時候,穆齊武甚至看著窗外,瞧都沒瞧方竫一眼。

  但方竫絲毫沒有氣餒,依舊發揮熱血的個性。


  不過,即使方竫纏了穆齊武一學期,他們之間的同學情誼並沒有什麼進展。這期間,還有一些同學勸方竫放棄,說是穆齊武的個性很孤僻,不喜歡和別人來往。

  熱血的方竫還是沒有放棄,每次換座位時也堅持要換到穆齊武隔壁,和他交流。只是,穆齊武依舊冷臉以對。

  其實除了沉默寡言,穆齊武倒也沒有對方竫露出敵意,比較像是完全忽視他的存在,偶爾才賜給他一個「嗯」字。

  這給了方竫很大的信心,因為他相信總有一天能融化這座冰山的。

  縱使這座冰山完全沒有理會他的意思。


  若要問方竫為什麼對穆齊武如此執著,他一定會回你:我在發揮同學愛!

  其實,他自己可能都沒發現,上學期有一大半的時間他都跟在穆齊武屁股後面,鮮少去和其他同學培養感情。

  幸好,拜方竫熱血的個性所賜,他在班上的人緣還算不錯。

  高二下學期結束那天,穆齊武給方竫取了一個綽號:熱血笨蛋。

  方竫很高興,因為這就代表穆齊武肯把他放在心上了。

  於是這座冰山終於肯搭理熱血笨蛋了。

  方竫的苦苦糾纏總算有了代價,可喜可賀。


  才怪。

  高三開學的時候,穆齊武又回到從前冰冷的模樣了。不,正確來說,他沒有熱情過,只有在高二下學期結束那天說了那句話而已。

  而熱血笨蛋方竫雖然有點失望,但纏人依舊。

  離畢業只剩一年了,若要問方竫:為什麼還對穆齊武那麼執著,反正也來不及培養同學愛了不是嗎?

  他不一定會回答你。

  但他可能會臉紅。


  臉紅的理由很簡單,也很難表達。

  方竫只知道,他放在穆齊武身上的目光,變得比以前還久。

  有時候,方竫上課時會偷覷穆齊武的側臉,然後看到發呆。他發現,其實穆齊武長得挺好看的。

  一開始他覺得穆齊武只是一位長相清秀的男生,但看久了,會發現穆齊武的眼睛很漂亮,細細長長的,眼尾有點上翹,雖然給人有種冷漠的感覺,但顧盼間隱隱露出某種魅惑的吸引力。

  鼻子呢,雖然沒有像男明星那麼挺,不過視覺上看起來很端正。方竫現在也才發現,穆齊武的鼻子右側有一個小小的痣,淡淡的不太明顯。

  至於嘴巴,唇型薄薄的,只可惜不常笑,不然笑起來也挺好看的。


  「看屁。」

  難得地,穆齊武開口了,不過是用氣音,眼神充滿不耐煩。

  方竫這才發現,他又偷看穆齊武看到發呆了,連忙把視線轉回講台前的老師。專心了不過幾秒,心思又跑回他隔壁同學的身上。


  看屁。

  這是穆齊武主動對他說的第二句話。

  方竫有點開心。


  還有一次,在某天的午休時間,方竫沒有趴著睡覺,反而又在偷看隔壁同學。

  這一次穆齊武並沒有回他看屁,因為他趴在桌上睡著了。只有這個時候,方竫才可以大膽地看著穆齊武。

  穆齊武穿白色制服時,並沒有扣最上面鈕扣的習慣,所以趴著時,從方竫的角度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穆齊武的鎖骨。

  方竫的臉又紅了。

  完蛋了,他發現自己對穆齊武不只有同學愛,好像不小心進展到同志愛了。

  方竫沒有喜歡過男生,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心情。

  所以即便方竫一直纏著穆齊武,纏到班上同學都快幫他們配對了,他都沒有明確表白出來。

  其實,穆齊武的長相雖然清秀,但也不算是那種會瞬間吸引目光的男生,比較像是耐看型。全班大概也只有方竫會把性感這種形容詞用在穆齊武身上吧。

  方竫說不出喜歡穆齊武的原因,他只覺得,跟穆齊武在一起還挺開心的。

  雖然開心的都是他一人。


  一轉眼,高三下學期到了。

  礙於大考快到的現實,方竫纏著穆齊武的時間變少了,花在念書的時間比較多。不過,方竫對穆齊武的愛意並沒有因此淡掉,相反的,這種純純的暗戀在夜晚中發酵更快。

  也許是念書壓力有點大,穆齊武越來越常出現在方竫的夢中了。

  只是,那些夢並不如現實中的暗戀單純。因為在方竫的夢裡,穆齊武很少穿衣服。

  即使是有穿衣服的穆齊武,最後也會被方竫脫光。

  雖然方竫對自己會做這種春夢感到有些羞恥,但上課中他還是會忍不住偷看穆齊武,然後回想那些春夢的畫面。

  真的完蛋了,方竫發現自己對穆齊武不只有純純的同志愛了。

  可是,夢中的穆齊武真的好可愛,會露出臉紅的模樣。不過現實中冷冷的穆齊武也很性感就是了。

  盯著穆齊武的側臉,方竫開始陷入無限美好的想像,然後傻笑。

  下一秒這位熱血笨蛋就被老師點起來念課文了。


  「那個……我有話想對你說,你可以留下來一下嗎?」

  離畢業大概只剩幾個月,方竫決定豁出一切了。放學後,他對還在收拾書包的穆齊武,說了這句話。

  穆齊武看了他一眼,沒有回話,但也沒有離開,又坐回位子上。不過方竫並沒有馬上說下一句話,因為他想等其他同學離開。而穆齊武似乎也知道方竫的用意,只是看著窗外。

  沒多久,班上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只剩他們兩人。方竫站在穆齊武的面前,深吸了幾口氣後,開口了。

  「我、我喜歡你!」雖然昨天已經對鏡子演練好幾百遍,方竫仍然結巴了一下。

  說了,他終於說了!

  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告白,而且還是對男生告白!

  方竫緊張極了,屏息等待穆齊武的回應。

  在告白之前,他已經先幻想過上千種回答,其中這句「噁心、變態、離我遠一點!」是方竫認為出現機率最高的回答。

  「我知道。」穆齊武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回了這句話。

  「……啊?」

  沒有聽到預期中的「噁心、變態、離我遠一點!」,方竫有點反應不過來。

  「你上課常偷看我。」穆齊武的直言,登時讓方竫臉紅。

  「哦對、對不起……」

  方竫沒有否認,下意識地道歉。

  「所以呢?你偷看我的時候腦袋都在想什麼?」穆齊武又問了一句,語氣很平淡,讓人猜不出他的心思。

  「呃……我不好意思講……」

  不料,穆齊武的下一句問話,卻又讓方竫羞到想鑽地洞跳下去。

  「我是穿衣服的還是沒穿衣服的?」

  「都、都有……就是都穿衣服之後就脫了……」方竫腦袋一片空白,愣愣地老實承認,雖然他臉已經燙到可以燒開水了。

  「……你也太誠實。」穆齊武皺了下眉頭,但並沒有露出厭惡的神情。

  「那個……還有我、我前幾天換了手機號碼,給你。」

  或許是太過害羞,方竫低著頭,不敢看穆齊武的表情,只是把寫有自己手機號碼的紙條硬塞到穆齊武手中後,就背著書包逃離告白現場了。

  不過,從頭到尾,穆齊武始終沒有說出方竫預期中的「噁心、變態、離我遠一點!」


  當天晚上,方竫簡直無法專心坐在桌前讀書。只要想到白天的情景,他就止不住加劇的心跳。

  他告白了,他告白了。

  方竫幾乎不敢相信。

  但是,仔細回想,穆齊武似乎也沒有正面給他回應,讓方竫猜不透他的心思。

  雖然,他一直以來都摸不清穆齊武心裡在想什麼。

  這時手機突然響起,方竫拿起來一看,發現來電者竟然是剛才還在他腦海裡的穆齊武!

  方竫簡直驚訝地從椅子上跳起來,連忙按下接通鍵。

  「喂喂!你、你怎麼會打來!」

  這也難怪,因為穆齊武的號碼已經存在方竫的手機好久了,但從未來電過。即使方竫換了號碼,還是沒有刪掉穆齊武的電話。

  「……接到我電話幹嘛那麼驚訝,白天不是還把電話號碼硬塞給我嗎?」電話那頭傳來的是穆齊武一貫冷靜的聲音。

  不過現在的方竫很難冷靜,一開口又是結巴。

  「沒、沒有啦,只是剛好想到你……」方竫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在穆齊武面前總是這麼老實。

  「又在想像我沒穿衣服的模樣?」

  「哪有……」只是還沒脫而已。

  「熱血笨蛋,那你猜猜……我現在是穿衣服還是沒穿?」

  方竫咽了咽口水,幾乎不敢相信這句話會是從那個冰山說出來的。雖然在方竫無限美好的想像裡,穆齊武不要穿比較好。

  但他更不相信穆齊武會裸著身體打電話給他,這畫面太刺激了。

  方竫光是想像就要流鼻血了。

  「……有穿?」話雖如此,但方竫其實還是抱有一點點期待。

  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想知道答案的話,馬上帶著你的物理、英文筆記本來我家。」說完,穆齊武掛掉電話,語氣依舊令人難以捉摸。

  不過,光是這通電話,就已經讓方竫興奮到快升天了。因為穆齊武好難得主動跟他說話,而且還一次說這麼多耶。

  雖然穆齊武總共只說了四句話。


  結束通話後,方竫匆忙收拾東西,立馬帶著說好的物理和英文筆記,以最快的速度衝到穆齊武家門前。其實方竫並不是第一次來到他家……呃,應該是說,方竫假日時偶爾會偷偷到穆齊武家閒晃,想一睹偶遇的機會。也就是說,方竫從來沒有進去過穆齊武的家。

  抱著緊張的心情,方竫按了下門鈴。

  曾經聽同學說過,穆齊武是一個人住的,所以待會可能只有他跟穆齊武獨處……想到這裡,這位熱血笨蛋又止不住傻笑。

  不知道他的房間長什麼樣呢?應該也是很乾淨吧?不知道他在家都穿什麼呢?

  在等待門開的同時,方竫又開始想像了。不過正當想像畫面要進入到十八禁時,眼前的門終於開了。

  映入眼簾的是穿著簡便T恤的穆齊武,他站在門邊,但絲毫沒有讓路的意思。

  面無表情的穆齊武伸出手,不發一語。

  方竫愣了一下才會意過來,從背包拿出筆記本遞給穆齊武。後者拿到手後,還稍微翻了一下。

  「謝謝你的筆記,我明天還你,你可以回家了。」穆齊武往後退一步,準備關上門。

  聞言,方竫呆了。

  「呃?就這樣?」沒有要請他進房間嗎?

  「不然呢,你不是已經看到了嗎,我身上有穿衣服,恭喜你猜對了。我還要去抄筆記,慢走不送。」說完,穆齊武果真把門關上,斷絕了方竫的旖旎幻想。

  門也沒有再開了。

  後來,碰了一鼻子灰的方竫沮喪地回家了。隔天,穆齊武果然守約把筆記還給他。

  經過這次事件後,方竫真的越來越搞不懂穆齊武這個人了。

  當然,這還是沒有減少方竫對他的愛意,反而使得他更想靠近穆齊武,更想了解他多一點。

  接下來,穆齊武有好幾次曾主動找方竫開口,但幾乎都是借筆記而已。除此之外,穆齊武對方竫的態度並沒有多大的改變,還是一如往常地冷淡。

  但方竫還是有點高興,因為全班中,穆齊武只向他借過筆記而已,這是不是也代表穆齊武已經漸漸把他放在心上了。

  或許哪一天,他真的可以打破穆齊武的心防,然後感情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才怪。

  直到畢業那天,穆齊武對他冷淡依舊,並沒有像純情愛情故事演得那樣,主角終於被另外一個主角感動,願意敞開心胸接受追求,並在一棵大樹下進行了兩人第一次的吻。

  這種美好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在這位熱血笨蛋身上。

  畢業了,方竫對穆齊武還是一無所知。

  方竫曾經曾經主動打電話給穆齊武,但並未接通。他也曾偷偷跑到穆齊武的家門前,不過後來才知道穆齊武在畢業後就搬走了。

  方竫有點難過,這樣美好的初戀就這麼無疾而終。

  就這樣,出現在方竫高二那年的穆齊武,高三畢業又從方竫的人生消失了。

  熱血笨蛋終究融化不了這座冰山。



  功課中上的方竫,最後考上一間不錯的大學。靠著熱血的個性,方竫在大學裡又當上班長,人緣依舊像以前一樣好。

  他不僅成了社團活動中的紅人,聯誼活動也少不了他。方竫的大學生活,幾乎可以說是多采多姿。

  奇怪的是,方竫在大學裡從未交過女朋友。不是因為他沒有異性緣或同性緣,相反地,方竫的桃花運特別旺,但就是始終名草無主。

  好吧,方竫承認,他並沒有忘掉穆齊武。

  這不是因為他愛穆齊武愛到成了癡情男,而是沒有看對眼的人,不論是男是女,他都沒有想要再進一步交往的意思。

  偶爾幾夜,穆齊武還是會出現在方竫的夢中。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沒有忘掉穆齊武,明明他周遭也出現過比穆齊武好看幾百倍的俊男美女,但都沒有讓方竫動過心。

  不知道穆齊武現在念哪間學校,有沒有交到朋友?他身邊有沒有出現吸引他目光的人?

  有時候,方竫偶爾會想起穆齊武,為那無疾而終的暗戀感到可惜,然後再因為生活中的瑣事遺忘。


  大三那年,方竫接到高中同學會的邀請函,他高興地立即排開時間,答應邀約,因為他也很想見見以前的同學。當然,有一大半的原因是他想再見到那個人

  雖然他認定獨行俠的穆齊武一定不會出席,但參加同學會那天他還是忍不住抱著一點期待。結果出乎意料地,他竟然在同學會上看到穆齊武的身影。

  不過,穆齊武還是如同往常的沉默,一個人坐在角落喝著飲料,沒有去搭理其他同學,讓人懷疑他為何要來參加這場同學會。

  不過,咱們的熱血笨蛋可是高興極了,和其他同學寒喧了幾句,便拿著一杯飲料像黏皮糖似地坐在穆齊武身邊,如同當年高中生活一樣。

  「嗨,好、好久不見。」口條一向很好的方竫,在穆齊武面前總是會結巴。

  穆齊武看了他一眼,笑說:「好久不見啊。」

  這一笑,讓方竫差點嚇到跌下椅子來。

  他、他──他竟然笑了!方竫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要知道在高中的時候,方竫根本沒有看過穆齊武的笑容。

  「你還是一樣沒變,熱血笨蛋。」穆齊武又戲謔地笑了一下。

  聽到熟悉的綽號時,方竫又更高興了。因為這代表穆齊武沒有忘記過他,而且,這世上也只有穆齊武會稱他為熱血笨蛋,這種感覺還真有點甜蜜。

  「原來你、你還記得我哦!」說這話的方竫止不住一臉傻笑。

  不過,穆齊武的下一句話卻讓方竫的笑容僵在臉上。

  「我忘記你的名字了。」

  「……我叫方竫。」

  方竫無奈地又自我介紹一次。唉,穆齊武果然沒有什麼變,唯一和以前不同的大概是他臉上終於出現笑容了吧。

  之後,方竫和穆齊武聊了一下。從前冷淡不理人的穆齊武,現在看起來竟然如此平易近人,會一一回答他的問題。例如他畢業後念了哪間學校,念了什麼科系等日常話題。

  方竫這才知道,原來穆齊武畢業後搬了家,也換了電話號碼,所以才會讓他找不到人。

  穆齊武的外表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長相清秀如昔,只比以前高了一點,給人的感覺也成熟了許多。但個性卻和以前天差地遠,至少他現在看起來比以前親近多了。

  方竫也才發現,自己對穆齊武的心情還是一樣,總會被他的一舉一動而牽動著。雖然他很好奇穆齊武為什麼會來參加同學會,不過,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方竫鼓起勇氣,問出心中存在已久的疑惑。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問啊。」

  方竫幾乎要懷疑,眼前如此爽快回答的男生跟高中的穆齊武簡直是不同人。

  「你……你高中的時候有喜歡過我嗎?」

  穆齊武笑了。

  這已不知是今天看到他第幾次的笑容了。方竫屏息以待,那心情就宛如當年和他告白一樣。緊張,但更多的是期待。

  「沒有。」

  聽到穆齊武毫不留情的答案,讓方竫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雖然這也在方竫意料之中,但還是免不了失落一下。

  「哦……」

  「我以為你知道。」穆齊武又放了一個冷箭。

  「那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雖然失望,但方竫仍舊不死心。

  「你好囉嗦,要問就一次問完!」

  穆齊武稍微露出從前不耐煩的個性了,卻讓方竫感到很親切。

  「你……你可以接受男生嗎?」

  方竫心想,既然好不容易和穆齊武重逢,他想好好把握機會再次追求。但他又怕自己成了穆齊武的累贅,畢竟,現在兩人的生活圈不同了,相處的時間不可能像從前一樣,天天都能見到面。。

  「……這是什麼問題?」穆齊武皺了一下眉,笑容早已斂去。

  「我只是想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

  方竫老實回答,但看到穆齊武的表情,他心中的期待卻少了許多。因為,從高中開始,一直都是他一廂情願地纏著穆齊武,所以……想當然爾,不可能只隔了幾年穆齊武馬上就能接受自己吧,唉。

  兩人之間沉默了一會兒,穆齊武開口了。

  「如果我說可以的話呢,你會怎麼做,又想來剝光我的衣服嗎?」穆齊武反問回去,臉上卻沒有什麼表情。

  「我、我才不會!」對著這露骨的玩笑話,方竫下意識反駁,但臉卻還是不覺紅了。

  「我不知道。」穆齊武別過頭,沒有再看方竫。

  「啊?」

  方竫有點反應不過來。

  這句話是指……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去剝光他的衣服嗎?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人,沒有對誰動過心,所以我也不知道。」穆齊武的這句話瞬間打消方竫的疑惑。

  聽到這句話,其實方竫心情有點複雜,因為這代表他現在沒有情敵,但也代表穆齊武真的沒有喜歡過自己。

  「那我還有機會嗎?」

  「你對我還真的是不死心啊。」

  又是一個曖昧不清的答案,穆齊武總是沒有給予方竫正面的回應。方竫沒有說話,等待穆齊武下一句回答。

  其實,若要問方竫為什麼對穆齊武還沒有死心,他也回答不出所以然來。

  就是一種感覺吧,想要再更靠近、再多認識穆齊武一點的感覺。大概是從高二下學期開始,方竫對穆齊武就產生這種心情,只是老是被對方拒於千里之外。

  明明兩人就坐在隔壁桌,明明兩人天天都見得到面,但方竫對穆齊武還是一無所知,總是摸不清他的心思。

  就像現在。


  「也好,我最近搬了新家,缺一個室友,你搬過來幫我分擔租金吧。」

  穆齊武仍舊沒有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只是從口袋拿出紙筆,飛快地寫了一個地址。

  「什、什麼?」方竫有點反應不過來。

  「你不是想跟我交往嗎?現在就給你一個和我同居的機會,還是你後悔了?」

  「才沒有!」

  「那好,給你一星期的時間,搬過來吧。」

  穆齊武把寫有地址的紙條塞到方竫的手中,然後站起身離開。這種情形,就好像當年方竫跟穆齊武告白時,把寫有電話的紙條塞到他手中一樣。

  方竫愣愣地盯著穆齊武離去的背影,傻了。

  真的假的?同居?那個冷漠不理人的穆齊武邀自己跟他同居?

  不過,當方竫的視線轉回手上的紙條,臉上還是笑了。

  說是傻笑也不為過。




  幾天後,方竫果真乖乖聽穆齊武的話,搬到他的租屋處了。

  即使方竫原來的住處合約還未滿,即使穆齊武的家離方竫的學校有一段距離,方竫還是心甘情願地收拾行李,準時到穆齊武家報到。

  當穆齊武看到他時,第一句話是:「你不要跟以前一樣,每次看到我就一臉春夢。」

  因為太高興了,方竫簡直將內心所有情緒表現在臉上。

  沒辦法,從前高中暗戀的對象,竟然主動邀自己成為他的室友。兩人同處一個屋簷下,會發生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這教方竫怎能不高興。

  雖然,在方竫的內心深處,總有一點不踏實。

  這也難怪,從前的穆齊武不接他電話,也不讓他進去家裡。才不過隔了幾年,穆齊武卻和他住在一起了,進展快得讓他不敢相信。

  兩人相處了幾天,除了一些生活習慣有點摩擦,倒也相安無事。不過,大部分都是方竫讓步比較多。

  方竫也發現,穆齊武有抽菸的習慣,這是他比較不喜歡的一點。雖然他勸了很多次,穆齊武依舊沒有理會,只回了一句少管閒事。


  同居生活了大概一個月,方竫其實有話要說。

  「我們現在,真的算是情人了嗎?」一天晚上,當兩人在看電視的時候,方竫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雖然,他一開始的確是抱著和暗戀對象同居的心情搬進來,但同居期間,兩人相處得很和平,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就是那句「什麼事都沒發生」讓方竫起了疑惑。他以為,搬進來後兩人會有進一步發展,例如牽手,如果進展得快一點也許會有十八禁畫面。

  但兩人什麼都沒有,簡直就像一般的室友一樣。方竫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雖然和穆齊武相處得很自然,不再是高中生活那種一冷一熱的模式,可他根本找不到機會和穆齊武有進一步發展,更別說是牽手了。

  「你說是就是。」穆齊武不以為然,拿著遙控器對著電視轉來轉去。

  「那你……」

  「怎樣,才剛同居一個月你就想做了?再也忍受不了只能在心中想像我脫光的樣子嗎?」

  「不是!我是說,你……你真的可以接受男人嗎?」

  方竫開始懷疑,穆齊武會不會只是受不了自己的糾纏,才會如此敷衍答應?還是真的是為了找人分攤租金,才會以此為條件?

  「如果不能,大不了再分手。」穆齊武的語氣仿若事不關己,讓方竫有點失落,那種期待興奮的心情卻都被打消了。

  「哦……」

  平時聒噪的方竫,這一次難得安靜下來,沒有再說話。他覺得,穆齊武其實沒有變,還是一座冰山。

  像以前一樣,他對穆齊武還是一無所知。

  客廳內,登時只剩電視中的嬉鬧聲。方竫想回房間,好好思考一下這件事情,他突然開始討厭總是一廂情願的自己。

  「好吧,看在你總是傻呼呼地答應我的要求,我可以實現你的一個願望,看你想要求我做什麼都可以。」良久,穆齊武首先打破沉默。

  「什、什麼意思?」

  穆齊武關掉電視,放下遙控器,但沒有回頭看方竫。

  「你不是很常在心中幻想我脫光的樣子嗎,如果你要我現在馬上脫光和你做愛也行。」

  「…………!」方竫被這突如其來的驚人之語給嚇到了,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穆齊武是否跳過牽手、接吻這兩個階段,直接來到十八禁?

  「先說好……我可是第一次和男人做,所以表現不一定會讓你滿意。」穆齊武繼續說道,語氣非常平靜,沒有一點羞澀。

  這一次,方竫確定自己沒有聽錯。

  他張大嘴,腦海裡卻已經開始自動想一些成人的劇情。方竫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如何去把握這難得的好機會。他試著去整理一下情緒,卻止不住加劇的心跳。

  「那、那如果是先約會一天呢?我是說……我來安排行程,約會一整天,然後晚上再回來……嗯……那個……這樣可以嗎?」

  這是之前很常在方竫幻想劇場上演的橋段,也是他最憧憬的畫面。方竫絲毫不敢相信,這些會有實現的一天。

  「……隨便你,想好之後再來跟我說,說了就不能再反悔了。」

  穆齊武也沒有反對,面無表情地說了這句話後,就站起身回房間了。

  客廳餘下方竫一人,他盯著黑色螢幕的電視,忍不住捏了下自己的臉頰,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幸好,方竫痛得很高興。





  之後,方竫很積極地開始去蒐集一些資料,調查哪些地方很適合情侶一起去,還有到處去問哪間餐廳比較有情調。結果,幾乎所有大學朋友都知道方竫有喜歡的人,紛紛好奇地詢問,但卻換來方竫尷尬的笑容。

  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們介紹穆齊武,只是說自己只是單方面暗戀而已。

  這也算事實。

  最後,方竫精心策畫了一張約會日程表,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行程,時間、地點都排得很詳細,連餐廳的推薦食物也寫在上頭。而最後一行他只寫了「最終約會地點:家裡」。


  這天晚上,他滿心期待地把約會日程表拿給穆齊武看,順便問他什麼時候有空。

  不料,穆齊武看到佈滿密密麻麻的行程,先是皺了一下眉,然後把那張紙丟給他。

  「太麻煩了。」穆齊武的語調依舊沒有什麼起伏。

  「那……那不然我再刪掉幾個行程。」

  原以為穆齊武會無所謂地接受,沒想到卻潑了冷水,方竫有點失落。

  「不用了,今天就先實行吧。」

  「可是現在已經晚上了耶?」

  行程表的第一個行程是早上八點,現在已經是晚上八點了,該不會要玩通宵吧?

  「分期付款吧,就先實行這個,剛好我們現在都在家。」

  穆齊武指了約會行程表的最後一行。

  「欸──等等!」這神速的進展讓方竫不禁喊了出來。

  「不要就算了。」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方竫連忙挽回這難得的機會,「可是……你知道這要做什麼嗎?」

  「不是做愛嗎?」穆齊武臉不紅氣不喘地反問。

  「呃、對……我……可是……」見對方那麼爽快地說出來,方竫登時失去語言能力,支支吾吾的,就是沒辦法說好一句話。

  雖然他覺得直接跳過白天的約會很可惜,但內心深處又不想放掉這個機會。這是否就是男人所謂內心最原始的慾望?

  「你、你真的可以接受男人嗎?」

  「不知道,我沒有跟男人做過,試試看就知道了。」

  雖然方竫心情無比掙扎,但還是拜倒內心最原始的慾望底下了。所以他愣愣地回:「好吧。」


  就這樣,方竫和穆齊武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開始進行所謂的第一次。兩人洗完澡後,決定到穆齊武的房間展開令人臉紅心又跳的「初夜」。

  雖然臉紅的人好像都是方竫一人。

  一開始,方竫還有點扭捏,雖然在幻想世界中,他已經跟穆齊武在各種場合做過了,但夢中的穆齊武是非常主動、熱情或嬌羞,跟現實中那種面無表情的模樣差了一萬八千里。

  等兩人都脫光了後,方竫趴在穆齊武身上,有些笨拙地開始撫摸。他先是低頭吻了穆齊武的唇,而對方也沒有躲開。

  沒想到兩人的第一次初吻是發生在初夜,方竫心中真是無比複雜。

  愛撫的過程中,雖然穆齊武偶爾會有一些小呻吟,但氣氛異常尷尬,根本不像謎之片或謎漫演得那樣,一上床就可以高潮得很自然。

  「你真的可以嗎?」方竫很煞風景地又問了一次。

  「少囉唆,再問就別做了!」穆齊武一隻手臂橫擋住臉,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

  可是,等到方竫開始進入重頭戲時,可能是太緊張了,一直硬不起來。他擠身在穆齊武的雙腿之間,弄了好幾次,有點尷尬。

  「……要我幫你嗎?」穆齊武微微撐起身,眼睛半瞇,臉有點紅。

  不料,方竫看到穆齊武的表情,再加上那句話,下半身竟立刻站好了。他抬起穆齊武的雙腿,興奮地勇往直前,準備邁入美好的第一次。

  只是,穆齊武的後穴有點緊,方竫試了幾次卻是過門而不得其入。他一時心急,竟然不顧穆齊武的感受,用力挺身。

  「痛死了!混帳!」

  穆齊武一聲怒吼,嚇得方竫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維持卡在門口的動作。不過,第一次和男人做的他,完全沒料到男人的後穴會如此緊。雖然他很想繼續往前,但看到穆齊武痛苦到扭曲的神情,他很不忍心也沒那個膽子。

  正當他還在猶豫之際時,穆齊武已經有了動作。

  他抬起腳,然後往方竫的胸口踹去。可憐的方竫,美好的第一次不過維持幾秒鐘,下場就是跌到床下。

  「對、對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和男人……那個……所以我不知道會這麼痛……」

  即便方竫摔得屁股很疼,但他絲毫不敢吭一聲。因為他知道,此時此刻床上的人一定比他更痛,從穆齊武臉上那有如千年寒冰的表情就看得出來了。

  這還是他認識穆齊武有史以來,所看過最可怕的表情。方竫不禁哆嗦了一下,貼在地面上的屁股也有點涼。

  「要不要換我插你試試看,哼!」穆齊武坐在床上,一臉殺死人的兇惡表情。

  「……啊?」方竫又抖了一下。

  他他他也沒有當過零號啊,而且他也沒辦法想像穆齊武壓在他身上……那個……

  兩人安靜了一會兒,方竫突然站起身來,不過不是回到床上,而是往門的方向走。

  「站住,你要去哪!」見方竫竟然要離開,穆齊武幾乎是怒吼出來。

  「你、你不是說要……所以我想先去洗一下屁股……」方竫光著身子站在門口,有點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雖然剛剛有先洗澡,不過自己也是第一次當零號,所以還是再洗乾淨一點比較好。

  這下,反倒換穆齊武啞口無言了。

  「我隨便說說你也當真……」半晌,穆齊武才擠出這句話,不過他臉上的表情也已經緩和下來,沒那麼恐怖了。

  「那……?」方竫站在原地,不知該不該去洗屁股。

  「今天就先算了,你回房吧。」穆齊武躺回床上,拉起棉被背過身不再看他。

  「哦……」

  雖然有點可惜,但看到穆齊武痛成這樣,方竫也不好意思再要求繼續進行下去。他默默地拾起剛才被他丟在地上的衣服,準備回房時,床上的人又開口了。

  「當作我欠你的,下次再還。」

  果然,這句話又讓方竫臉上露出笑容,開心地回房。雖然,他還是搞不懂穆齊武的心思。


  即便兩人的第一次只短暫維持幾秒鐘,但關係總算有了微妙的變化。例如,當兩人出去買晚餐時,如果周遭沒有人,方竫會偷偷牽起穆齊武的手,而對方也沒有甩開,任由方竫牽著。

  不然就是在家看電視的時候,方竫也會偷偷握住穆齊武的手,對方也沒有拒絕。

  到現在,方竫才有種……開始談戀愛的感覺。

  雖然從頭到尾,穆齊武都是一號表情。只有看搞笑節目的時候偶爾會露出笑容。方竫覺得,穆齊武笑起來的樣子好可愛,但他怕說出來會被穆齊武瞪。

  這種關係其實很奇妙,方竫也很難解釋。

  他有去看幾本同志文學,想了解同志之間是如何交往,或是心路歷程。有時候,他會因為書中內容太過現實太過心酸而看到哭,或是為那些終於開花結果的愛情而感動。

  但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可以說是非常順遂,順遂到方竫自己有點心裡不踏實。

  畢竟,除了高中糾纏穆齊武的那兩年,方竫幾乎沒有做什麼追求的動作,只是在隔幾年後的某場同學會,見到許久不見的穆齊武,然後無緣無故的同居了。

  這種故事,要是寫出來的話讀者應該會想摔書吧。

  不過,方竫的確感到很幸福。

  但他也刻意忽略那一直存在於內心深處的不安。




  晚上,方竫發現穆齊武又在陽台抽菸。他不動聲色地靠近,然後從身後抱住穆齊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抱住他了,當然,對方也沒有掙脫。

  有時候方竫還是會認為自己是不是在做夢,畢竟高中時期的穆齊武可不像現在那麼容易親近。他把頭靠在穆齊武的肩上,鼻間盈滿沐浴乳香氣,但是那股菸味也讓他皺了一下眉。

  「我喜歡你。」突然,方竫說了這麼一句。這是他第二次對穆齊武告白了,第一次是在四年前。

  「我知道。」穆齊武的語氣依舊平淡,他靠在陽台上,看著樓下馬路上往來的行人。

  你呢?

  方竫好想回問,卻沒有勇氣開口。

  其實在方竫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能得到穆齊武的正面回答,而不是像這種摸不清心思的話。也許,這就是穆齊武的個性吧,不會輕易將真正的心情透露出來。

  「我說,為什麼你老是喜歡從後面抱我?」穆齊武開口了,但沒有推開方竫的意思。

  「我就喜歡從後面抱著你。因為後面是一個人最沒防備的地方,一旦身後有任何事情會更有警戒心。」

  方竫故意收緊纏在穆齊武腰間的手,又說:「我從後面抱著你,你卻沒推開我,代表你對我不會有防備。」

  「要我推開你也行。」

  「不要!」

  此時,方竫幾乎是緊緊貼著穆齊武不放,就像個幼稚的小孩,深怕對方真的會推開他。不過,穆齊武只是呼了一口菸,沒有去理身後的人。

  「抽菸對身體不好,不要再抽了好嗎?」終於,方竫還是忍不住開口勸道。

  「你管我那麼多。」

  雖然穆齊武冷漠的回答在意料之中,但這一次方竫沒有放棄繼續說服。忽然,他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又開口了。

  「你之前說過,你會答應我一件事情對吧。那好,我希望你戒菸。」

  「……你確定要用在這裡,說出來就不能後悔囉?」聽到這話穆齊武好像怔了一下,反問道。

  「不後悔。」

  「……你不是說想跟我約會?我戒菸對你又沒好處。」

  「沒關係。」

  「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約會了哦?」穆齊武又問,這一次口氣似乎有點不悅。

  「只要你健康就好。」雖然,方竫還是在心中為那來不及發生的約會哀悼了一下。

  良久,穆齊武還是熄菸了,這讓方竫有點受寵若驚,忍不住喜逐顏開。這是不是代表,他的話在穆齊武心中也有點分量了呢?

  「你真是怪人,我有時候真搞不懂你。」穆齊武靠在欄杆上,狀似無奈地說了這句話。

  「嘿嘿……是嗎。」方竫再次把臉埋進穆齊武肩上,語氣難掩開心。

  「我只搞懂你有很不安分的下半身。」難得地,穆齊武調侃了一句。

  「可是我的下半身也只為你不安分。」

  「閉嘴!」

  當天睡前,方竫把當初寫的那張約會日程表給撕成碎片,丟入垃圾桶。

  而煙癮本來就不大的穆齊武,之後也乖乖地按照約定,沒有再碰菸了。


  接下來的日子,兩人的關係雖然不像其他情侶一樣,談著轟轟烈烈、纏綿悱惻的愛情,反而像是已經習慣彼此存在的家人,某些從前不合的生活習慣現在也已經磨合許多。

  大學畢業那天的晚上,穆齊武難得開口說要履行那天沒做完的約定。這一次,方竫可是做足功課才敢行動,保險套、潤滑劑都準備好了,還有長得快讓穆齊武不耐煩的前戲。

  雖然,當方竫進入時,穆齊武臉上還是露出痛苦的神情。但這次他沒有再喊停,反而主動抱住方竫,要他繼續的意味極為濃厚。

  方竫努力按捺衝刺的慾望,刻意放慢動作,等待穆齊武適應。

  「你……可以加快速度了……」穆齊武喘著氣,臉上有點潮紅,小聲地說。

  聽到這句有如聖旨般的話,還有穆齊武那極為誘人的表情,方竫終於再也忍不住了,開始加快速度,內心原始的慾望也在這時全部宣洩出來。

  只是,過程中,穆齊武沒有像謎之片演得那樣放聲呻吟,而是咬著下唇悶哼,承受身上人的衝刺,似乎在隱忍什麼痛苦。直到方竫發洩前猛烈的幾下抽插,穆齊武才忍不住叫了出來。

  激情過後,兩人窩在棉被裡,誰都沒有先起身,房內似乎還瀰漫著旖旎的氛圍。

  方竫環著穆齊武的腰,一臉滿足。

  本來完事後應該是情話綿綿的時刻,但穆齊武卻開口問了一句奇怪的話,讓方竫有點摸不著頭緒。

  「和男人做過後,發現跟想像中不一樣,是不是後悔了?」

  「是跟想像中不一樣,但為什麼要後悔?」方竫疑惑反問,不懂穆齊武的意思。男人做愛的想像畫面本來就會美化好幾倍,但他也不是分不出現實跟想像中的差別。

  更何況,在現實中和穆齊武發生關係就已經快讓方竫高興地升天了,怎麼可能會後悔呢。

  「在你幻想畫面中的我,是什麼模樣?」穆齊武沒有正面回答,又丟了一句問話回去。

  「呃……都有,就是很可愛……很性感……很害羞的……」

  方竫不禁開始回想以前那些美好的想像畫面,但隨後又克制下來,怕自己忍不住又要了穆齊武一次,因為他知道穆齊武還有完全習慣這檔事。

  「然後任你擺佈,永遠擺出一副高潮的表情?」穆齊武一語道破方竫的幻想。

  「對……除了這些,偶爾你也會哭泣喊著痛……」方竫老老實實地將那些春夢說出來。

  「就算我喊著痛,也不會像現實那樣把你從床上踹下來,最後一定是纏著你說我還要,對吧。」

  「你怎麼知道?」方竫害羞地傻笑一下,有種被看透心思的感覺。

  「哼,這就是現實,你後悔的話可以離開。」穆齊武把臉別過去,不再看方竫,似乎有點不開心。

  這下,方竫更加一頭霧水了,他不懂為什麼穆齊武會生氣?他高興都來不及了,為什麼要後悔?

  「我本來就知道現實跟幻想是不同的,不過即使現實是這樣,我還是很開心……」方竫看著穆齊武的側臉,試圖解釋。

  「你要知道,現實中的我就是這種脾氣,又臭又硬,跟可愛搭不上邊。如果認清的話就早點離開。」

  「我早就習慣了,因為你從高中脾氣就這樣了……」

  方竫不禁失笑了一下,原來穆齊武是為了這個原因生氣啊。他不禁摟緊穆齊武的腰,突然覺得他好可愛。要是他不習慣穆齊武的古怪脾氣,當初才不會如此糾纏他不放。

  「你說什麼!」

  「……沒有。」方竫趕緊閉嘴,卻止不住嘴角上揚。

  「哼……這次做完後發現和男人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激情吧,我也沒有你想像中的會叫床。」穆齊武沒有發現方竫在偷笑,繼續開口。

  「但你一直為我忍耐,忍著痛不叫出聲,我知道我交了一個很體貼的情人。」

  知道穆齊武心中在意的是什麼,方竫很快便反應過來,然後順道在嘴上佔了個便宜。

  「……你很煩欸。」

  「啊?」

  「你講的話都很讓人心煩。」

  這一次穆齊武乾脆整個背過身,不再搭理方竫。

  方竫雖然有點不明所以,不過還是試探性地摟住穆齊武。對方沒有拒絕,但也沒有再開口。

  於是方竫就這麼摟著穆齊武睡著了。





  俗話說,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很快就會發生了。接下來幾天,方竫晚上幾乎都會到穆齊武房間睡。畢業後,即使兩人都找到工作,生活開始變得忙碌,也不損兩人之間的感情。

  而且,即使穆齊武下班回家,方竫試著向他求歡時,也幾乎不會被拒絕,這讓方竫甜蜜到快升上天堂了。

  不過,他也發現每次做完隔天,穆齊武走路姿勢會有點怪異,有時候臉上也會露出痛苦的神色。方竫沒那麼遲鈍,當然知道原因是什麼。但他也沒有直接點破,怕穆齊武失了面子。

  所以他在生活上會特別關心穆齊武,不是親自下廚準備三餐,就是下班後順便帶便當回來。若臨時要買什麼日常用品方竫也會主動出門買,幾乎把穆齊武照顧得無微不至。

  穆齊武也不是笨蛋,當然看得出來方竫的心思,但他也沒有拒絕對方的好意。

  這天晚上睡前,穆齊武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感覺我好像被你當成玩具了,一個被小孩寵的玩具。」

  雖然穆齊武只是隨口說說,並非抱怨。但這一次,方竫反而有意見了。

  「你不是玩具,我沒有把你當過玩具。」方竫似乎對玩具一詞頗有微詞,本來躺在床上,現在坐起身繼續反駁:「我很喜歡你,所以才會想寵你,想讓你開心,但我從來沒有把你當過玩具!」

  「我知道啦,幹嘛那麼激動……」穆齊武沒想到方竫會如此激動,皺眉頭地說。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把你當成一個很重要的人來對待,而不是一個隨時都可能會厭煩的玩具。」

  「好啦好啦,我隨便說說而已。」也許是說不過方竫,穆齊武連忙安撫。「……看你平常都不正經,幹嘛突然變那麼嚴肅,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懂你……」

  「你上次有說過,你還說……你只搞懂我不安分的下半身。」方竫一反剛才的激動,笑嘻嘻地耍嘴皮子。

  「閉嘴啦!」穆齊武瞪了他一眼。

  方竫有點開心,因為他覺得穆齊武的表情不再像以前那麼冷,喜怒哀樂比較明顯了。

  雖然,從頭到尾,穆齊武並沒有說過喜歡他。

  這是方竫始終有點在意的事情,但他不想破壞現在難得親密的關係。


  就這樣,兩人繼續同居的日子,維持這種微妙的關係,誰也沒有開口說要搬出去。雖然,大部分都是方竫主動,但有時候也是穆齊武主動,雖然有點看不出來就是了。

  直到兩人工作的步入軌道,兩人還是住在一起。外語能力不錯的方竫在一家外貿公司工作,而穆齊武則是一位電腦工程師。

  不過,兩人相處的時間的確比以前少很多了,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幾乎每天早出晚歸,常常連晚餐也沒辦法一起吃。一轉眼,這樣平淡的日子過去七年了,連方竫也覺得不可思議,高中時期的他,絕對料想不到最後會跟穆齊武同居那麼久吧。

  其實比起情人,他跟穆齊武的關係更像家人。除去大學那幾年,兩人從高中開始就認識到現在,對彼此的個性比任何人還熟悉,有時候一個眼神大概就知道對方的意思了。

  雖然,這期間方竫也曾遇過不少追求者,但只對穆齊武專一的他全都推卻了。而穆齊武因為個性的關係,朋友一向不多,方竫也沒有看到疑似情敵的人出現過。

  直到最近的一個月,方竫發現穆齊武講電話的次數變多了,有時候還會躲在角落偷偷講。

  起初,方竫並沒有特別在意,但這幾天穆齊武晚上會突然說有事要跟客戶談,然後匆忙出門。這讓他不禁開始注意穆齊武的一舉一動,不過除了這些,穆齊武倒也沒有什麼出軌的跡象。

  他實在不怎麼相信穆齊武會偷吃,倒不如說是……他沒辦法想像個性如此孤僻的穆齊武,會跟某個他不認識的人談情說愛。

  話雖如此,方竫還是在意了,而且特別在意。

  他也突然想起,穆齊武很久之前對他說的話,心中那種不安也隨之加深。


  某天晚上,方竫本來想和穆齊武求歡,但被對方以工作太累為由拒絕。所以方竫只是摟著穆齊武,沒有再進一步動作。

  「最近,你好像很忙的樣子。」方竫有意無意地挑起話題,想試探一下。

  「沒辦法,有一個女客戶要求很嚴格,老是要求我改這改那的。」當然,穆齊武沒有聽出方竫話裡的意思,面帶倦容,隨口回了一句。

  方竫看著穆齊武的側臉,心情突然有點複雜。也許是心中有疙瘩的關係,他開始注意到生活中以前沒注意過的小細節。

  例如,平時當方竫抱著穆齊武時,幾乎都是從身後抱住他,穆齊武也沒有轉過身。或是,方竫索吻時,穆齊武雖然會回應,但也沒有表現得太過主動。

  這樣看來,兩人之間的舉止,說是情侶又不太像。因為,幾乎都是方竫主動,穆齊武被動。只有在性事方面,偶爾是穆齊武主動罷了。

  如果是以前,當穆齊武開口向他求歡時,或許方竫會特別開心,但現在,他開始往不樂觀的方向想了。例如穆齊武只是把他當洩慾對象,或是他根本不在乎和男人做愛這件事情之類的。

  方竫越想越心慌。

  「那位女客戶……是怎樣的人啊?」即便知道穆齊武今晚很疲勞,但方竫還是忍不住繼續試探。

  「我怎麼知道,不聊了,明天還要早起。」

  當然,穆齊武不會知道此時此刻方竫的腦海裡開始產生負面的想像,他打了個呵欠,拉過棉被,沒有再搭理方竫。

  「…………」

  看到有點冷淡的穆齊武,方竫開始感到寂寞起來了。雖然穆齊武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但對於現在的方竫,他需要一點安全感。

  因為,最近的他總是想起他們開始同居時,當他問穆齊武是否能接受男人,穆齊武給他的回答。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人,沒有對誰動過心,所以我也不知道。

  即便已經過了好幾年,方竫始終沒有忘記這句話。他以為只要自己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成為穆齊武口中喜歡的人。只是,到現在他從來沒有聽穆齊武親口說這句話。

  你喜歡我嗎?

  以前的方竫,或許會死皮賴臉地問,但現在的方竫,卻沒有勇氣了。

  他不知道現在的自己能不能接受否定的答案。

  況且,兩人已經發生不知多少次的關係,而且誰也沒有開口提分手,這反而讓方竫不知該從何問起。雖然,他連兩人是怎麼開始交往都還摸不著頭緒,好像每次都是他要求,然後穆齊武沒有拒絕罷了。

  這一切,真的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嗎?

  明明他和穆齊武住在一起,明明他現在是抱著穆齊武,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不安?

  從前,只要能和穆齊武多說上幾句話,或是有近一步的親密接觸,就足以讓他高興到快升天了,但為何現在心中卻如此空虛?

  唉。

  方竫鬆開攬住穆齊武腰間的手,也背過身了。今晚對他來說,是不成眠的夜。



  隔天早上,當穆齊武在浴室梳洗時,方竫走到他身邊,拿起杯子準備漱口。這時,他發現穆齊武頭髮上長了一根白髮,隨口說了一句:「咦?你長了白頭髮耶,要不要我幫你拔掉?」

  不過,他也沒有等穆齊武回答,便已經伸手。

  「你最近真的太累了,白頭髮都長出來了。」方竫本來要直接幫他拔掉,但卻被穆齊武甩開了手。

  「關你屁事。」穆齊武瞪了他一眼便離開浴室,留下一頭霧水的方竫。

  除此之外,方竫也有意無意地對穆齊武提起高中的事。不過,每一次話題總會繞回高三方竫對他告白的那天。

  因為方竫想知道,穆齊武對他到底是怎麼感覺,但又不敢直接問,只好用這種老套又彆腳的方法來套話。

  只是,穆齊武似乎對高中的話題沒有什麼興趣,常常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讓方竫有點被潑冷水的感覺。

  看著這樣的穆齊武,方竫越來越沒有安全感了。尤其是,穆齊武很常跟那位口中所謂的女客戶通電話,更常常約去吃飯。

  不可否認地,方竫吃醋了,但他不敢說出來。因為,他怕說出來後,穆齊武反而會要求分手,理由是他喜歡上那位女客戶了。這也是在腦海中已經想像過好多次的畫面。

  方竫越想越痛苦,幾乎快被自己的想像畫面給逼得抓狂,於是他決定做一件事情,來突破現在這種微妙的關係。放假那天,他跑去訂了一對戒指,想向穆齊武求婚,然後正正當當地把穆齊武的一生給訂下來

  如果,依照穆齊武之前被動個性,應該不會拒絕他吧?方竫有些消極在心中想。

  不過,即便買完戒指,方竫始終沒有做下一步動作。因為在他的想像世界裡,穆齊武拒絕他的機率很大。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你嗎?」

  這句回答是方竫認為出現機率最高的一句。

  高中時期那位死皮賴臉的方竫不見了,現在的只是一位不敢求婚的膽小鬼。雖然方竫沒有太大自信,但他也沒有放棄,反而開始進行求婚計劃。

  他打算情人節過後,開始實行計畫。情人節那天,是他最後一次試探的機會了。


  情人節前兩個禮拜,方竫向穆齊武問起情人節那天要如何渡過。其實在這之前的每一個情人節,他們也沒有特別慶祝,通常只是一起吃飯而已。

  他原以為穆齊武會不在乎地回「去外面吃飯就好了」,結果他的回答卻出乎方竫意料之外。

  「那天中午……客戶約我一起吃飯。」說這句話的穆齊武,臉上帶點歉意。

  但是,這句話卻讓方竫大受打擊。如果是在之前的情人節,方竫頂多感到寂寞然後抱怨幾句就沒了,但此刻的方竫,卻生氣了。

  「不過是中午吃飯,我晚上會趕回來,看要去哪裡吃飯都可以。」穆齊武又補上這句,但絲毫沒有安慰到方竫。因為,對於此時的方竫來說,他認為穆齊武沒有在乎他,還把客戶擺到他前頭。

  「不用趕回來了。」方竫隱忍住怒意,但不悅的神情早已洩漏他的心情。

  「……你在發什麼脾氣?」穆齊武當然聽得出來方竫不爽的語氣,也皺了下眉。

  「我沒有發脾氣。」方竫自己都知道這句辯解很沒說服力,但他就是很不爽。

  「我都說了我晚上會趕回來,況且你白天不是也要上班嗎,你在生什麼氣啊。」

  這下,穆齊武也生氣了,原本還帶有歉意的語調也轉為怒意。

  「我沒有生氣,你想和別人吃飯是你的事情,更何況我晚上也不一定會回來。」

  方竫覺得自己很像幼稚的小孩,卻止不住自己的嘴。

  「隨便你。」穆齊武丟下這句,怒氣沖沖地回房,留下方竫一人在客廳。而方竫關掉電視,也回自己的房間。

  這天晚上,他並沒有到穆齊武房間去睡。

  翌日早晨,當方竫要出門時,他瞄到穆齊武似乎在整理衣櫃。說是整理,比較像是把衣服都拿了出來。

  ……該不會因為吵架,所以他在整理行李打算搬出去吧?

  方竫雖然很在意,但沒有上前詢問,只是默默地拿起公事包出門上班。雖然兩人不是第一次吵架,不過以往大多都是方竫先讓步,可這一次誰也不讓誰,戰火持續蔓延,沒有澆熄的跡象。

  這樣的僵局,到了情人節前一天都還沒結束。

  老實說,方竫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他這樣無疑是把穆齊武往外推,但心中的不安感卻通通選在這時爆發,讓他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言行舉止。

  情人節當天早上,在浴室梳洗的兩人,誰都沒有先開口說話。

  等到方竫準備出門上班時,穆齊武才開口說了一句。

  「今天,我會早點回來。」雖然並不是道歉的話,但語氣有明顯放軟。

  方竫雖然有點驚訝穆齊武會先開口,他愣了一下,卻還是沒有回答,而是狠心裝作沒有聽見,然後出門上班。

  雖然他也有點心軟了,但他更想聽的是「我拒絕掉女客戶了」。

  其實,情人節這天,方竫已經為兩人空出時間,但他還是裝作和往常一樣出門上班,不想自己一個人留在家裡等穆齊武。

  他在街上閒晃了一整天,看著成雙成對的情侶,心裡真有種說不出的滋味。直到下午五六點了,方竫都還在猶豫要不要回家。雖然,穆齊武早上有說過會早點回來,但這次方竫就是沒辦法放下身段回家,然後裝作沒事般地一起出去吃飯。

  最後,方竫找了一間咖啡館,獨自一人在那邊享用晚餐,絲毫沒有回家的意思。而早在中午時,他就已經先關機了,不接任何人電話。

  他知道自己的舉動根本就是想吸引穆齊武的注意,幼稚的很,但他就是想知道穆齊武真正的心意。

  終於,直到已經八九點了,方竫才起身回家。打開家門,就見穆齊武神色凝重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面前的電視並沒有開著。

  方竫沒有說話,直接快步經過穆齊武眼前,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站住。」

  穆齊武開口喚住方竫,又問:「你今天去哪了?」

  「我……今晚加班。」方竫始終不敢承認自己的幼稚行為,隨口胡謅了一句。

  「我打電話去你公司問過了,他們說你今天放假。」穆齊武不給他面子,直接戳破他的謊言。他雙手交叉環在胸前,神情非常不悅。

  「…………」方竫站在原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其實,早在剛剛回家看到穆齊武坐在客廳時,他便後悔了,後悔自己沒有早點回來,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堅持這種幼稚無謂的行為。

  兩人都沒有再說話,尷尬的氣氛蔓延開來。

  「你有什麼話就直說吧。」穆齊武首先打破沉默。

  「……我無話可說。」

  縱使有千言萬語在方竫的腦海中翻騰,他卻整理不出完整的思緒來。

  「是在氣我和那位女客戶的事嗎?」

  「不是……好吧,一點點。」

  「吃醋了?」

  「…………」

  「……還是你想分手?」

  聽到穆齊武主動提到這名詞,讓方竫愣了一下,也不覺握緊拳頭,但依舊沒有回話。

  「你呢?」方竫反問,卻沒有回頭看穆齊武的表情。

  「…………」

  「如果你想分手的話,就分吧。」方竫明白這句話是違心之論,卻控制不住賭氣的行為。

  因為,他想聽聽穆齊武的真心話,想知道穆齊武是否會主動挽回他。

  「隨便你。」

  這一次,穆齊武還是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他站起身,直接回房間,連看都沒有看方竫一眼,但甩門的行為已經完全顯示出他的怒氣了。

  方竫在原地怔了好久,握緊的拳頭始終沒有放開。他明白,自己後悔說出那句話了。其實,一切只能怪他太沒有安全感,所以變得疑神疑鬼。

  對於完全沒有挽留意思的穆齊武,方竫感到有點心灰意冷。

  但他也知道這一次,他們大概真的完了。

  就在情人節這天。





  不知過了多久,等方竫回神過來時,他已經回到房間坐在床上了。

  真的嗎?

  這次他真的要放手了嗎?

  方竫一直不斷反覆問著自己,但他早已明白答案是什麼。

  不想就這麼分開了,方竫決定再問清楚,從以前到現在,穆齊武對他的心情到底是什麼。他來到穆齊武房前,發現人不在裡面,轉而來到陽台看看,果然看到穆齊武。

  穆齊武背對著他,靠在陽台的欄杆上。方竫一語不發地來到穆齊武身後,但這一次並沒有抱住他。

  而穆齊武沒有回頭,但似乎也發現方竫的存在了。

  正當方竫在猶豫該如何開口時,穆齊武說話了。

  「……因為跟我在一起後,發現我跟你幻想中的不一樣,所以厭煩了想分手了?」穆齊武的語調平靜,聽不出情緒。方竫因為站在身後,看不到他的表情。

  「不是因為這個。」

  「…………」

  「因為……你當初跟我交往的時候,說過你沒有對任何人動過心,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男人。」

  「然後呢?」

  「然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對我有感覺,還是一切只是我一廂情願。」

  終於,方竫把深藏在心中的話說出來了。就像當年和穆齊武告白的情景一樣,方竫屏息等待對方的答案。

  「…………」

  「…………」

  「這種理由,我不接受。」

  「但我很在意啊!從高中開始,我就沒有從你口中聽過你對我的感覺……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

  「你……!」

  穆齊武生氣地轉過身,朝方竫的臉上揍了一拳。沒料到穆齊武會出手,方竫驚訝地摀住發疼的臉頰。

  「如果我對你沒感覺,還會浪費七年的時間跟你在一起嗎!還會跟你同居嗎!還會跟你做愛嗎!」穆齊武難得露出激動的表情,氣得臉都紅了,又說:「你呢?最近老是提起高中的事情,是想表達什麼?是懷念高中時的我嗎?還是暗示我老了所以想分手了?」

  這下,終於聽到穆齊武的真心話,但方竫也愣住了。

  「現實中每個人都會老啊,你會老我也會老,我……我怎麼可能會因為這種可笑的理由分手……」方竫支支吾吾了好久,才擠出這段解釋。

  但他突然想到,從以前穆齊武就常常有意無意地問他心目中的自己是什麼模樣……所以,穆齊武在意的是這些嗎?方竫完完全全沒有料到,原以為依穆齊武冷淡的個性,不會去在意那些無聊的幻想,原來……

  穆齊武沒有回話,但因為剛剛講話太過激動,到現在仍然有點臉紅。不過,從那雙充滿怒氣的眼神看得出來,穆齊武並沒有氣消。

  見狀,方竫連忙繼續解釋,但是不可否認地,他的心情似乎輕鬆了很多,也許是因為他更了解穆齊武一些了。

  「我會提起高中的事情,只是想試探你真正的心情……因為以前的你老是離我遠遠的,讓我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聞言,穆齊武似乎怔了一下,他別過頭,欲言又止了一會兒,總算說出心裡話了。

  「因為我不特別,但你那時候卻把我當作特別的人看待,所以我想逃開。」

  「……什麼意思?」

  「我知道你常常在心中幻想我,但我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所以不想跟你靠太近,怕你幻想破滅。」穆齊武臉似乎越來越紅了,但剛才那種怒氣沖沖的神情已不復見。

  「所以……一切都是誤會嗎,我以為你不喜歡我,我以為你喜歡上那位女客戶,我以為……」

  方竫好像懂了,多年來的疑問好像在這時全都解開了。這一刻,他豁然開朗了,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在鑽牛角尖。

  穆齊武不是對他沒感覺,而是怕自己靠近他後,反而沒感覺。會怕他幻想破滅而不敢接近他,這就是穆齊武也喜歡他最好的證明了啊……

  這件事實,讓方竫突然覺得穆齊武好可愛。

  可愛到他好想緊緊抱住他。

  「除了你,我沒有喜歡過別人。」穆齊武又說,但這句話有點小聲。

  「……我現在好想抱你,可以嗎?」

  方竫覺得眼前的人,是全天下最可愛的人了,沒有人可以比穆齊武更可愛了。但穆齊武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後轉過身背對方竫,讓方竫以為自己被拒絕了。

  「咦?」該不會剛剛也是自己一廂情願吧?

  「……你不是喜歡從身後抱住我嗎?」

  聞言,方竫終於忍不住上前抱住他,抱著很緊很緊,幾乎整個人都貼在穆齊武身後。

  他沒有像現在此刻那麼開心過,真的。

  「你說你不特別,但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看到你跟別人在一起,會吃醋會忌妒,我一直告訴自己如果你真的喜歡上別人,我也要讓你走,但事實上我只是一個放不開你的膽小鬼。」

  方竫把頭埋在穆齊武的頸間,也道出心中害怕的事情。但此時的他,卻已不再像以前那樣不安了。

  「放不開就別放了,永遠都別放手。」

  穆齊武覆上他的手,說了這句話,也給了方竫一個最好的承諾。

  「遵命。」


  之後,方竫也不知道兩人是什麼時候回到床上,什麼時候脫掉衣服,然後開始遲來的熱鬧情人夜。

  他只知道,這一夜兩人都比以前還更索求彼此,也幾乎把所有體力耗盡。

  以往方竫都還會考慮到穆齊武的體力,會稍微克制自己的慾望,不要讓穆齊武那麼累。但這次方竫卻比往常還渴求穆齊武的身體,像是發洩多日來的不安;而穆齊武也迎合方竫,甚至比平常還更加主動。解開心結的兩人,毫無保留體力地享受這一夜。

  完事後,兩人躺在床上喘著氣,面對面相擁。

  雖然,方竫還是很好奇,穆齊武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但他沒有追問下去,因為不管如何,兩人之間已經是進行式了,而且此時此刻的他比之前都還幸福。

  至少,他終於知道穆齊武是喜歡他的,這就夠了。

  「這個週末,我們約會好嗎,算是彌補今天的情人節。」方竫摟著穆齊武,提出剛才心中就有的打算。

  穆齊武沒有說話,只是轉身朝床頭櫃翻了翻,然後遞了一個東西給他。那是一張已經泛黃的紙,上面貼滿膠帶。方竫定睛一看,這才認出那張是不知多久以前被自己撕碎的約會日程表。

  「這……?」方竫坐起身,臉上寫滿驚訝之情。

  「那天我從垃圾桶撿回來的,我一直藏在衣櫃裡。」穆齊武有點臉紅地解釋。

  「所以……所以你前幾天不是在整理衣櫃?」

  方竫好感動,他完全沒有料到這張紙竟然會被穆齊武撿起來,他甚至都忘了自己當初寫了些什麼。

  「我在找這張紙,因為你對於我跟客戶要吃飯好像不太高興……本來想說今天可以按照這張紙來約會,就當作補償你。」說完,穆齊武突然垮下臉,冷哼一聲,「結果你到九點才回來。」

  見狀,方竫連忙抱住情人,柔聲哄道:「對不起嘛,我以為你跟那位女客戶有……所以……」

  「她只是個客戶,我對她沒有感覺。」穆齊武沒有推開方竫,沉著臉解釋。

  「我知道,你只對我有感覺。」

  「閉嘴!」

  穆齊武躺回被窩,但背過身不再搭理方竫。不過,早已深知穆齊武脾氣的方竫,也躺回被子裡,仍舊厚臉皮地摟住他,然後繼續說出心中的打算。

  「過一陣子,我帶你回去見我爸媽,然後坦承我們的關係好嗎?」

  雖然方竫的爸媽認識穆齊武,但並不知曉兩人真正的關係。既然兩人都已坦承彼此的心意,那麼也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不過方竫相信,即便這條路再怎麼難走,穆齊武也會陪在他身邊的。

  「……好。」

  「我也會去見你爸媽。」

  「他們已經知道了。」

  「什麼!」方竫詫異地放大音量,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因為他認識穆齊武的爸媽,但從來沒有像他們表明過自己的身分啊。

  「早在幾年前,我就已經向他們坦承了,他們並沒有反對。」穆齊武沒有轉過身,雲淡風輕地解釋。

  但這些卻讓方竫感動不已。

  原來,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穆齊武已經認定他了。只有他還像笨蛋一樣,獨自在那邊鑽牛角尖。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不安感害自己懷疑穆齊武。

  其實他早該了解的,依穆齊武的個性本來就不會輕易說出「我喜歡你」等直接的話,而是以行動默默表示。也許是現在釋懷了輕鬆了,方竫又開始回想以前的一切。

  有一次,他發高燒請假在家休息時,穆齊武也特地請假留在家照顧他。還有,穆齊武偶爾會到他房間幫他整理,再不然就是去採購時,也會買很多他喜歡吃的東西回來。

  還有好多好多……他突然發現穆齊武並不是不在意自己的,而是自己被疑心病蒙蔽了一切,一時忘記這些事情。

  該死的。

  他真的很該死。

  幸好穆齊武這時候是背對著他,因為方竫眼眶已經濕了。不,應該是說已經哭了,因為此刻的他覺得好幸福,滿滿的幸福讓他溢出眼淚了。

  他偷偷擦去眼淚,不想讓穆齊武發現,怎知,還是不小心發出吸鼻子的聲音了。

  ……等等,他剛剛沒有吸鼻子啊。

  這時候,耳邊又傳來一聲吸鼻子的聲音。

  方竫扳過穆齊武的肩頭,讓對方面對自己,這才發現,原來穆齊武也哭了。

  「你、你怎麼哭了?」方竫好驚訝,今晚的穆齊武讓他看到好多以前沒看過的表情。

  穆齊武連忙抹去淚水,但看到方竫臉上的淚痕,也反問:「……你也哭了?」。

  「我、我只是突然覺得很幸福,所以就哭了……」

  看到兩人竟然都哭了,方竫不禁失笑,沒想到在幸福這件事情上,兩人特別有默契。突然,方竫像是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連忙下床隨便套上內褲。

  「你幹嘛?」穆齊武見狀,也坐起身問道。

  「等我。」

  說完,方竫跑回房間,拿出放在抽屜裡的訂婚戒指,然後又衝回穆齊武的房間。他模仿電影的情節,單膝跪在床邊,秀出手上的戒指,向穆齊武說:「和我結婚吧。」

  「這是──?」穆齊武似乎沒有料到他會有此一舉,驚訝地忘了接下戒指。

  「這是我前幾天買的,但我以為你不喜歡我,所以我就沒有拿出來……不想造成你的負擔。」

  「真受不了你……」穆齊武白了他一眼,但笑容已經慢慢浮現在臉上。那是抹很幸福的笑容。

  「我幫你戴上。」

  方竫根本不等穆齊武回答,直接拉過他的手,霸道地為他戴上。

  「所以這就是求婚嗎?」穆齊武任由方竫為他戴戒指,但還是問了一句。

  「是啊,戴上這個戒指,以後你就不能變心了,就算變心我也不會放開你了。」方竫的臉上咧開一抹大大的笑容。

  「哪有人只穿著一條內褲求婚……」穆齊武嘴上雖然抱怨著,但臉上的笑意沒有消失,反而加深了。

  「其實我都想好了,我本來打算包下一間餐廳,請一個樂團在旁邊伴奏,之後再去遊樂園坐摩天輪欣賞夜景,等我們坐到最高點時再向你求婚,很浪漫吧。」

  方竫爬回床上,窩回棉被裡,再次摟住穆齊武。

  「好老套。」穆齊武完全不給面子,但眼神卻還是不住瞄往手上的戒指,笑容依舊。

  「我想很久耶。」

  「你現在都把計畫全說出來了,哪還有一些驚喜啊。」

  「哎唷來不及了啦,經過這次事件,我還是早早把你訂下來再說。」

  「一點都不浪漫。」

  「我們……戴著戒指再做一次好不好?」

  方竫雖然嘴上問道,但他已經忍不住把穆齊武給壓在身下,而對方也沒有拒絕。沒多久,內褲再次被丟到床下了。

  其實,對穆齊武來說,任何驚喜任何浪漫的求婚都比不過今晚。

  因為,他會永遠記得求婚的那一天晚上,兩個幸福的傻瓜因為太幸福而哭了。


----------------------end-----------------------------

arrow
arrow

    茶語.喟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