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落紫裴 – 嘿,朋友(上)

  嘿,朋友,好久不見。
  也許你會說,我們上週末才剛見過面,哪有好久不見?
  先別計較這些了,聽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吧,這也是我寫這封e-mail的目的。
  在這之前,答應我,看完這封信,不論你的感想如何,後天見面不要揍我一拳。
  也許你會說,看老子的心情。(我能想像你說這句話的語氣)
  不管如何,先仔細閱讀以下的內容吧。

 


  你還記不記得,去年我的表弟來找我玩?就是那位理平頭,個子矮矮的,皮膚曬得有點黑的男孩。
  那時你在我家,對,就是我生日前一天表弟來找我玩,而你剛好也來找我。
  你跟我表弟聊得很來,之後我們三人也一起去了幾個地方。
  講到這裡,你應該記起來了吧。
  對,我要講的事情跟我表弟有關。
  他已經回老家了,不過他最近有跟我提起你的事情。
  就是……愛情諮詢啦。
  欸你先別關掉網頁哦,繼續聽我說。

  簡單來說,我表弟看上你了。
  老實說我聽到時也挺震驚的,原來我表弟是個同性戀,
  他以前還老是炫耀自己交過幾十位女友,發生過幾百次一夜情(讓我好羨慕),尼瑪我被騙了!
  好吧我扯遠了,總之他開始向我探聽你的事情。
  不管是你的喜好,還是你喜歡的類型,任何有關你的事情他都非常有興趣。
  你放心,我沒有出賣你,只有很明確地說你不是同性戀。
  不過我表弟沒有放棄,還說他也征服過直男,對自己很有信心。
  聽到這裡,我知道我說服不了他。


  其實我不該那麼誠實,說你腦中除了課業什麼都裝不下,
  說你對戀愛毫無興趣,說你還是處男。
  當我表弟聽到你還是處男時,眼睛亮了一下。
  對不起我不該那麼誠實。
  我甚至還不惜說謊,說你有痔瘡,常常痛到臉色發白。
  結果我表弟說他可以當零號(我不敢想像)。
  好吧,看到這裡也許你會開始煩惱,要怎麼拒絕我表弟。

  嘿,朋友,咱們都十幾年交情了,這種事我當然先幫你擋住了。
  只不過我說了一些謊。
  我跟表弟說……其實我們已經發生關係了。
  而且是發生幾百次關係了,常常在我房間做,偶爾也會花錢去賓館。
  我說,你最喜歡在沙發上做了,我們甚至用過各種姿勢在各種地方做過。
  很抱歉我必須講仔細一點,因為我表弟很精明,這樣才能騙過他。
  我跟表弟說……雖然你前面還是處男,但後面的第一次是給小黃瓜,第二次就給我了。


  結果我表弟插嘴說:你不是有痔瘡?(我差點忘了前面這個謊)
  於是我跟表弟說……痔瘡是假,不過你曾經因為肛裂看過醫生。
  我說我們是相愛的,從小學同班時就看對眼了,絲毫不容第三人介入。
  於是表弟就放棄了。

  也許你看到這裡,會覺得我說的謊太誇張,不過那也是為了守住你的貞操。
  所以,朋友,就別太介意這些謊了。

  不過真正的重點在後面,答應我,看完不要生氣。
  就是……我表弟後來把我說的話講給我媽聽了。
  嗯,我媽今天早上打給我,跟我詳談你我的事情。
  她說,她已經開過家庭會議,長輩們認為你是好男人,加上我們也認識十幾年,所以認同我們的戀情了。
  還叫我找一天帶你回老家,正式和長輩們見面。
  (掛電話前我媽還叫我對你溫柔點,不要那麼粗暴,我想是因為表弟連你肛裂的事情都說了吧。)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會鬧那麼大……
  所以這個週末……也就是後天,你能不能跟我回家一趟?

  看到這裡,我想你已經髒話連連了吧。
  我也不知道事情會發展到這種地步,整個家族都知道我們的事情了,所以我想說就順其自然吧,先回家一趟再說。
  如果你真的很想揍我,我……我也會做好心理準備的。
  (我當然希望你別揍我)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在電話中跟我媽解釋清楚?
  嘿,朋友,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是真的喜歡你啊。
  而且從小學就喜歡了。

  P.S.後天記得穿得體面一些,那天過了我再任你揍。
  P.S.2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下手輕一點,我怕疼。

嘿,朋友(下)

  嘿,朋友,好久不見。
  為了讓你好好地看完這封信,老子學你輕鬆地打招呼。
  不過你他媽的最好給我看完這封信。

  嗯,老子已經把你寫的信看完兩遍,沒錯是兩遍。
  因為老子突然想起一些不好的回憶,從以前到現在的疑惑也解開了。

  咱們先把你表弟放一旁,你還記不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在你家洗澡,結果後來內褲不見了?
  你說是被你媽丟了,他媽的我現在深深懷疑根本就是被你藏起來了。
  不過那時候我真的把你當成好哥兒們,而且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收藏男生的內褲,所以沒有去放在心上。

  現在想想,這件事根本很有問題。
  國中的時候,你來我家住,結果我的內褲少了幾件。

  你他媽的快給我承認是你偷的!

  哦還有,差點忘了,高中的時候,你不是把到校花嗎?
  對,就是那位我暗戀已久的校花。
  老子把你當朋友,所以沒有反對你們交往
  雖然你他媽的常常在我面前放閃,在我面前摟摟抱抱。
  好吧,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你跟她開始交往後,對我做了一件事。
  這件事我到現在都記得清清楚楚。

  暑假的某一天,我在你家,在你的房間。
  你說你沒有接吻的經驗,硬是要我陪你練習接吻。
  你還記得吧,那時我叫你去陪你的女朋友,就是那位我暗戀已久的校花練習。
  因為我真的覺得匪夷所思,怎麼會有人找男生朋友練習接吻,結果你突然撲上來。

  你還記得吧,就算你忘記也要給我記起來。
  你突然親上來就算了,還把舌頭給伸進來,老子的初吻就這麼沒了!
  初吻竟然是給了男生!
  不過,我只當你是開惡劣的玩笑,揍你幾拳就原諒你了。

  現在想想,老子應該要在那時候終結你的生命。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其他的細節,現在我都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例如你老是趁老子洗澡時,用硬幣開浴室的門闖進來。
  還有常常偷換老子的情書,把裡面的內容換成髒話,害我總是失戀的下場。
  還有很多,老子就不詳談了。
  這些罪證都足夠讓你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但即便你做了這些事,老子還是把你當朋友。
  真的,不然早就把你扁到牆上摳都摳不下來了。
  老子如此大發慈悲地容忍你這些變態事,結果你他媽的還在外面造謠生事。

  處男是吧?
  痔瘡是吧?
  肛裂是吧?

  後面的第一次給小黃瓜是吧?
  後面的第二次給……他媽的老子不想說。

  嘿,朋友,你知道嗎?

  你死定了。


嘿,朋友(小番外)

  〈一〉內褲篇

  房間,兩位男生。
  一位滿臉怒氣,一位鼻青臉腫。

  「把你從以前到現在偷走的內褲還給我。」他咬牙切齒地說。

  對方畏縮了一下。

  「快交出來!」滿臉怒氣外加青筋暴露。
  「國、國中跟高中偷的那些可以還你,但國小那件你也穿不下了吧……」
  「…………」
  「…………」
  「我本來只是問問看……你他媽的竟然還真的給我留到現在!」


  〈二〉拜訪篇

  客廳,兩位男生,一位婦人。

  「剛開始聽到你們在交往,大家都嚇了一跳,不過年輕人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說話的婦人臉上堆滿笑容。

  「不,阿姨,我來這邊是想解釋……」
  「哎呀,沒關係啦,大家都接受你了,沒有人會反對啦。更何況你們都……這孩子好歹也要負起責任啊。」
  「不,阿姨我真的……」

  說話的男生直冒冷汗,另一位男生則是保持沉默,嘴角卻在偷笑。

  「對了對了,阿姨這邊有藥膏要給你,對肛裂……哦呵呵,不是啦,是對撕裂傷很有效,等等阿姨拿給你哦。」
  「阿姨我……」
  「我們家這孩子從小就很粗魯,這點你要多多包涵啊。」
  「不是啦我們沒有……」
  「等你們大學畢業後,阿姨和其他長輩會幫你們出機票錢,送你們出國去結婚,日期阿姨會幫你們看,一切阿姨都會幫你們準備好。」
  「不……」
  「好那就先這樣,之後再找個時間跟大家一起吃飯,阿姨有事要先出門了。」

  過了五分鐘。

  客廳,兩位男生。

  「你他X的為什麼都不解釋!」
  「……因為我是真的喜歡你嘛。」

----------------------end-----------------------------

arrow
arrow

    茶語.喟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