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人物取自“學弟失戀,學長失身”)

  學弟替學長做心理測驗。其中一題是:「你認為你遲鈍嗎?是→第六題 否→第十題。」學長說:「否。」學弟笑了,岔開話題說:「學長,我喜歡你。」學長愣了一下,點點頭。學弟又問:「學長,你想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嗎?」學長睜著好奇的眼睛,追問道:「是誰!」於是學弟默默說:「第六題的題目是……」

  學弟替學長做心理測驗。有一題:「你有喜歡的人嗎?是→第九題 否→第十二題。」學長想了一下,說:「否。」學弟臉抽了一下,又岔開話題,「學長,你不喜歡我嗎?」學長愣愣點頭,「喜歡啊。」學弟笑:「很好,我們來到第九題……」

  學弟替學長做心理測驗。有一題:「是否有性經驗?是→第十三題 否→第十五題。」學長臉紅,囁嚅說:「是指前面嗎?」學弟點頭,屏息等待學長的答案。「跟自己的手以外的人做的話,算有吧。」學弟臉又抽了,問:「跟誰?」學長臉紅說:「跟你啊,上次你用手幫我……」學弟這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下雨天》

  下雨天,男人的傘被偷了,在公司門口等雨。一位青年撐著傘走到他身旁,笑說:「我送你回家吧。」第二天,男人的傘又被偷了,青年撐著傘出現,「我送你回家吧。」之後,男人故意不帶傘,藉故讓青年送他回家。有一天,男人跟著青年回家了,卻在他家看到自己丟掉的傘。青年笑說:「總算也把主人給偷回家了。」




  《去死》

  一對青梅竹馬。國中時,他說:「我喜歡你。」他回:「去死。」高中時,他說:「我愛你。」他回:「去死。」大學時,他說:「我不會再纏著你了。」他回:「為什麼?」他說:「你老是叫我去死,我死心了。」他回:「……我只是說說。」他說:「那我可以親你嗎?」他回:「去死。」之後臉紅地閉上眼睛。


  《大叔》

  大叔去夜店找樂子,看上一位美少年便黏了上去。美少年靦腆的笑容,青澀的舉止,無不散發第一次的味道,大叔心喜,使出花言巧語就把美少年拐去賓館。是夜,兩人把酒盡歡。隔天早上,當大叔醒來,發現下身疼痛難耐,心中驚嚇萬分。美少年呼了口事後菸,笑說:「你什麼時候產生我是受的錯覺了。」




  《兄弟》

  弟:「哥,我喜歡上一個男人了。」兄:「是誰?」弟:「他是我的……親人。」哥哥看到弟弟的眼神,怔了一會,輕咳道:「撲倒他。」弟:「真的可以嗎?」哥有些臉紅地別過頭:「沒關係,是你……我不介意的。」弟站起身來,用力抱住哥,笑說:「好,今晚我就去爸的房間。」兄:「……慢著。」



  《生日願望》

  心愛的弟弟英年早逝,哥哥仍每年幫弟弟慶祝生日,直到白髮蒼蒼,生命終盡,此生未曾另尋愛人。死後,青年模樣的弟弟現身,說:「每年生日,我許的願望只有一個實現。」
  兄問他許了什麼,弟弟苦笑,說:「我希望哥哥能忘記我,不要再為我過生日;再來,我希望哥哥能找到其他愛人。」「那第三個呢?」弟弟欲言又止,才囁嚅道:「我希望……前兩個願望不要實現。」哥哥只是溫柔地笑了,說:「傻瓜。」


  《替代品》
  
  愛人離開了,男人造了一個機器人,無論相貌、語氣和興趣都與愛人相仿。男人賜他愛人之名,只當替代品,他無怨言。男人傷心,他取悅;男人開心,他歡喜;男人受寒,他照顧。所有悲歡喜樂皆隨男人展現,男人卻從未正眼看他。


  一天,他來到男人面前,苦笑:「廢了我吧,我終究無法取代你愛的人。」男人雖猶豫,還是親手終結他的生命。之後男人整理他的房間時,發現一條未完成的圍巾,手工精細,這是愛人永遠學不來的手藝。


  捧著圍巾,男人怔了,眼眶竟也濕了。

  
  《懷孕》
  
  男人擔心問:「欸,我們最近天天都做,我會不會懷孕啊?」大叔聞言,皺眉說:「你是男人,不會懷孕。」「可是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男人也有機會懷孕啊。要是我懷孕了,你一定要對我負責哦。」男人楚楚可憐地說。大叔暴怒,臉紅說:「要懷孕也是我懷,你他媽的擔心什麼!」


  《長大》

  弟:「哥,我問你哦,你知道戀愛是什麼感覺嗎?」哥愣住,後笑答:「長大就知道了。」弟又問:「那親親是什麼滋味?」哥摸摸他的頭,回:「長大就知道了。」弟沉思,握緊拳頭說:「好,我等。」哥笑問:「等你變成大人嗎?」弟搖頭:「不,等你長大。」



  《桃花樹下》

  那年初春,花落滿天。桃花樹下,他與他共許諾言,寧負不倫之罪,終不悔。幾經春秋,他與他兵戎相見,此愛猶如花落,終不回。那年暮冬,桃花樹下,愛人自刎,從此花不再開。最後,他得以登上至高之位,無奈卻是贏了天下,輸了他。只望百年以後,回到桃花樹下,再喚一聲兄長,感受掌心溫暖……



  《近水樓台》

  某間男校有位炙手可熱的校草,許多男生對他虎視耽耽。學餐,一群男生在聊他。A同學:「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我最有機會追到他,因為我在他隔壁班嘛!」B同學冷哼:「我是他同學,比你有機會。」C同學笑:「如果是近水樓台先得月,那我最有機會。」「為什麼?」C同學:「因為我是他弟。」



  《暗戀》

  那年炎夏,你從同學的拳頭下救了我,此後你的身影佔據我的視線。可是,多少機會溜過,直到你結婚生子,我從不敢對你說出心意。後來你恢復單身,我決定告白時,你卻離開人世。從那天起,我成為你稚兒第二個父親。隨著孫子的成長,我才發現自己早已白髮蒼顏。

  恍惚間,人生將盡,我的心中始終住著十七歲的自己,不敢和你告白的膽小鬼。若今生有幸在黃泉路上遇見你,我會鼓起勇氣,邀你攜手來生。若你已投胎,那麼……暗戀將會延續。



  《禁忌雙胞胎》二十字微小說

  雙胞胎:
  他們長得一樣,喜歡的人也跟自己長得一樣。

  一半:
  有人說,雙胞胎共享靈魂。哥,原來你是我的另一半!

  吃醋:
  哥,昨天跟你告白的女生我幫你拒絕了。

  歪理:
  哥,你愛我代表你自戀,你不愛我代表你不自愛。

  告白:
  哥,我吃醋代表我愛你,我在床上代表我來愛你了。



  《直男》

  災難:
  對直男來說,人生的災難莫過於隔天起床,發現身旁躺的是男人。

  困擾:
  對直男來說,男人的追求讓他很困擾,更困擾的是他們還有過一夜情。

  習慣:
  對直男來說,一年內就習慣男人的陪伴是很可怕的習慣。

  承認:
  對直男來說,承認對男人動心比承認自己踩到狗屎還難。

  醋勁:
  對直男來說,男人的醋勁比女人還難應付。

  震驚:
  對直男來說,自己吃男人的醋比世界末日來臨還震驚。

  掙扎:
  對直男來說,帶男人回去比對父母說:「其實我是戀童癖。」還掙扎。

  感動:
  對直男來說,父母不要求自己傳宗接代,比不要求自己考一百分還感動。

  竟然:
  對直男來說,收到男人的鑽戒竟然比送女人鑽戒還高興。

  幸福:
  對直男來說,自己是不是直男都不重要了,幸福就好。



  《說好的》

  黃泉路上,一位男子站在路旁,緊盯著路口。旁人問:「你不去投胎,在等誰嗎?」男子點頭,「說好的。」
  之後,男人等了數十載,仍未離去。

  一位老人走了過來,看到他卻怒斥:「你怎麼還在這裡!」男子沉默,只是牽起老人的手。剎那間,老人恢復成年輕的模樣,容貌和男子相同,惟獨那雙淚眼。男子笑:「說好的,來生還要再作一對兄弟。」



  《巧克力》

  情人節那天,一直暗戀的好友竟然送他巧克力。他又驚又喜,但玩心一起,故意冷著臉說:「給我一個收下巧克力的理由。先說好……我不想聽到“因為我喜歡你”這種老套的話。」好友想了一下,說:「因為你喜歡我。」他一時語塞。好友笑:「這個理由夠了嗎?」他臉紅,終於收下巧克力。



  《配角》

  配角:
  所謂配角,就是襯托主角的角色。

  存在感:
  所謂配角,就是別人記得你的樣貌,不一定記得你的名字;或記得你的名字,卻忘記你的長相。

  孤單:
  所謂配角,就是班上分組時,自己常常是落單的那一個。

  忽視:
  所謂配角,就是好不容易輪到自己發言時,卻沒有人放在心上。

  悲劇:
  所謂配角,就是難得鼓起勇氣告白時,對方喜歡的人卻是自己的好友。

  放手:
  所謂配角,就是幫喜歡的人和其他人牽線,成為他人愛情中的最佳配角。

  寂寞:
  所謂配角,就是孤單寂寞時,別人的目光依舊放在主角臉上的微笑。

  幻想:
  所謂配角,就是偶爾也想嘗嘗當主角的滋味,卻又甘於平凡。

  相惜:
  所謂配角,就是最能了解另外一位配角的人。

  配角?:
  所謂配角,雖然是襯托主角的角色,不過當出現在意自己的人時,他就再也不是配角了。


  《郵筒》

  每天,少年都會到街口的郵筒寄信,之後再從郵差手中接到愛人的回信。鄉下保守,讓他與男性愛人只能藉此接觸。某天,少年再也沒收到回信。不過,直到郵筒廢棄,他每天仍到街口寄信,多年未改。旁人問起,他哽咽說:「唯有這樣他才能收到。」後來,大家才知道,原來他的愛人就是已病故的郵差。


  《花落之時》

  第一世,愛人為將軍。「明日我將赴戰場,如花落之時我未歸來,你就別等了,盼來世能再相見。」往後,青年日夜癡等,直到花落,他才放聲大哭。

  第二世,愛人為戰地記者。「明日我將前往戰場,如花落之時我未歸來,你就別等了,盼來生能再相見。」往後,青年日夜摺紙花。直到紙泛黃,愛人未歸,他才放聲大哭。

  第三世,愛人是企業巨擘。「明天我將去國外出差,花落的時候我就回來了。」男人走後,青年把花換成塑膠花。「敢讓老子等你三世,這一次有種別回來!」


  《啞巴》

  男人愛上一位啞巴少年,可是他不會手語,總是不懂少年的意思。男人沮喪說:「到底要怎樣才能更了解你、更靠近你一點……甚至完全擁有你呢?」少年沉默。一天,男人收到一封信跟一本日記。信裡面只有三把鑰匙:第一把鑰匙上寫著“日記”,第二把鑰匙寫著“我家”,第三把上頭則是“我房間”。


  《禱告》

  每晚,男孩都會在床前禱告:「神啊,請讓哥哥一輩子陪在我身邊吧!」長大了,少年不改每晚禱告的習慣,內容稍有不同:「神啊,請讓我一輩子陪在哥哥身邊吧。」病床旁的哥哥忍住哽咽,握緊少年漸涼的手。幾個月後,少年再次禱告:「神啊,請讓哥哥忘了我吧。」之後,神再也聽不見他的聲音了。


  《喜歡的人》

  A男:「如果遇到糾纏不清的人,你會怎麼拒絕?」B男:「就說我有喜歡的人。」A男:「那之後遇到真正喜歡的人……你要怎麼解釋?」B男:「很簡單,直接跟他說“我喜歡的人就是你”。」A男:「那、那……你現在有喜歡的人了嗎?」B男:「有。」A男:「誰?」B男:「我剛不是說了?」



  《毋須理由》

  為權,他不惜利用皇兄對自己的悖德之情;為名,他想盡辦法廢去皇兄的太子之位。然而,當叛臣的劍鋒直逼他心口時,皇兄卻奮不顧身接下這一劍。「為何?」他慟哭,接下皇兄倒下的身子。「兄弟間不需要理由。」皇兄笑得虛弱,眼底情意未減。只是胸口前的那抹紅,刺得他眼疼,心更疼。

  多年後,洞房花燭夜,喜燭的紅、頭帕的豔都讓他憶起當年的那抹紅。這一次,卻是紅得暖心頭。正當他掀開頭帕之際,床上的新娘開口了:「……為何?」他笑,將當年對方的回答還給他:「兄弟間不需要理由。」


  《實現願望的木盒》

  一位男子旅行途中,經過當地一戶人家,受邀作客。那戶主人前不久離婚,成員只有他、兩位兒子,再加上一位女僕。
  男子拿出一個破舊的木盒,笑說:「為了感謝招待,請您們將心中所想要的東西寫在紙條上,投入這個小木盒,明天早上東西就會出現在您們的房間。」
  於是他們聽了男子的話照做。

  隔天早上,寶石出現在女僕房間,大兒子出現在小兒子房間,小兒子出現在大兒子房間,男子出現在男主人房間。


  《520》

  今天是五月二十號,他傳了一封簡訊給情人,上頭寫道:“對你來說,520是什麼意思?提示:三個字。”過沒多久,情人回傳:“是事實。”他愣了一下,想回簡訊抱怨情人的不坦率,卻怎樣也止不住嘴角上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淚落紫裴
    全站熱搜

    茶語.喟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