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你搬來和我一起住。 
第二個月,慢慢相處,有時候覺得你有點麻煩。但看不見你的時候,還是想你。 
第三個月,……我想,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吧。 
第四個月,我到西山墓園,第五二十四號,帶上一捧白菊花去看你。 

********************** 

送你走的那天,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抽了整夜的煙。 
電視的聲音開得很大,裡面的綜藝主持人正在努力的耍寶,台下觀眾一片笑聲。所以,我也跟著笑。 
但笑著笑著,不知怎麼眼淚就流下來。心臟像忽然崩了一個角,疼痛而空虛。 
不過你放心。現在,我已經不那麼痛了。 
已經可以回憶和你的,過去。 
你在的一百二十夜,當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你就靠在旁邊睡覺,發出微微的鼾聲。 
每每,我都是把你推醒,不耐煩的讓你到臥室去睡。 
你迷迷糊糊的醒來後,總是好脾氣的笑笑,說:“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 
看到我有點生氣,你又連忙說:“我不會睡了,再也不會睡了。” 
不過,保證以後,堅持不到五分鐘,還是照睡不誤。 
其實在那個時候,你的身體已經在一點點不可挽回的衰弱下去,所以才會那樣嗜睡。 
我,竟然沒有發現。 
或者是我粗心。或者,是你掩飾得太好。 
每天每天,你都要打掃房間裡的衛生,和做飯給我吃。 
將瓷磚一塊塊擦洗得閃亮潔白,將所有的衣服熨得平平整整。 
做這些我覺得無聊麻煩的事情時,你總是笑著的,很開心的樣子。 
你只對我抱怨過一次,你說:“將來要是我不在了,不知道你會過什麼樣的日子。” 
我聽到這些話,有點生氣:“做了點事情就嘮嘮叨叨的,還不如不做。” 
你輕輕歎了口氣。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聽過你對我抱怨。 
現在想想,那不是抱怨,而是在擔心。 
我真的很笨,是不是? 
不過你放心。就算你不在,我也能夠將家裡,保持得像你從未離去。 

********************** 

你走以後,很長的時間都捨不得洗那條換下的床單,捨不得洗你常靠的軟墊。 
因為,那上面留有你淡淡的味道和氣息。 
從前都沒發現,我是這麼捨不得你,放不下我們的過去。 
你在的時候,每一個清晨相擁著醒來時,都習慣看到你安靜沉睡的容顏。而你栗色的柔軟的發,散落枕間。 
習慣到,每一個清晨醒來時,都會下意識地喊出你的名字。 
現在,卻無人回應。 
不過,除了剎那間有些惆悵,我應該沒那麼難過。 
因為,我開始學著不再想起你離開時的模樣,只回憶你給的溫暖,和你的笑。 
你離開的情景場面,我大多已經忘了。 
只記得你躺在病床上,臉色慘白對我說:“對不起……我早就知道自己的病,卻沒有辦法拒絕你在一起。這些日子……我很幸福,真的。” 
我握著你的手,對你說:“我也是。所以,你不用道歉。” 
然後,低下頭,泣不成聲。 
痛是真的,悲傷是真的。但幸福,也是真的。 
雖然在那一百二十天裡,我幸福過,卻毫不自知。 
所以,謝謝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語.喟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